自訂搜尋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在CPR中結束麻醉科見習

今天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CPR的發生
41y/o female進行laparoscopic myomectomy
手術結束後
準備洗出麻醉氣體時
病人毫無預警地跳出VT 然後接著跳VF
然後緊急call值班的麻醉科醫師
然後麻醉科CR學姐也出現了
然後……
就在婦產科主治醫師帶病人家屬進來時
病人被救活了 on ETT點頭表示她聽得見大家的聲音
突然 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病人在那生死一瞬間回到這生的世界
想著 我以後可能常常面對這些生離死別的場景
就覺得感傷 也許有時候也會覺得無能為力
病人的past history只有DM with good medical control
根據某CV醫師的推測 病人可能發生所謂的Long QT symdrome
前幾個禮拜的NEJM也有討論到這個主題
明天好好study一下(我記得有些藥物或pacemaker在某些病人身上會引發)

最近run小科的心得就是我超羨慕這種生活品質的
時間到了就可以拎著包包回家
因為少有住院病人要care
可以有一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且可以很低調地過生活
適合我這種熱愛田園生活的人啊
不過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畢竟走大科
照顧病人讓病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比較有成就感

最近
幾個人一下子湧入我的生活
我才知道我是個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人
原來有人一直期待我寫封信給她
拖了好幾年 該寫了
但太久沒聯絡 大家都變了好多好多
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啊
也要謝謝大家的關心
在我最悲傷無助疲憊的時候
無論如何
我必須更堅強 更耐得住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