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令我依依不捨的長庚神內

左起-帶我的主治張庭瑜醫師,我,長庚五年級學妹林莉倫,急診科PGY學長吳佳駿

每天晚上幾乎都在唸書,而且宿網好慢喔!所以這兩週幾乎沒寫什麼文章,話說我的長庚神內小筆記只寫了一篇,真是汗顏啊!不過每天查房加上自己唸書所學都有整理成Word檔,改天再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感謝在長庚神內陪伴我最多時間的三個人,就是照片上介紹的三位醫師-VS張庭瑜醫師是北醫841的學姐,超親切的,讓我稍微免除常常被電的恐懼感,而且每天查房時都很熱心教學,從Stroke, Headache,Syncope ,Brain CT&MRI, TCC/CCD, Angiography到一些內科用藥等等,有時還會assign一些主題給我回家唸然後報告(我最愛自主學習了),真讓我獲益良多.

而住院醫師吳佳駿醫師則是北醫891的學長,他常常帶著我看病人,教導我要如何注意每個病人的狀況,還教我調血糖和高血壓用藥,真讓我豁然開朗(以前請教過許多學長姊,但我都聽得懵懵懂懂,而這次終於有信心可以去care一位基本型內科住院病人:除了active problem外,underlying disease又有糖尿病加高血壓之類的),我準備去長庚CV2找一位病人實戰模擬演練一下,加油.

最後是林莉倫學妹,人長得甜美可愛,心地也是善良美麗,乍到長庚,什麼系統啊,週邊環境啊,ㄌ一ˊㄎㄡˋㄌ一ˊㄎㄡˋ一堆瑣事都是她教我告訴我的,讓我很迅速就適應融入”長庚圈”,對我而言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適應環境才有辦法把學習效果提昇;此外,很多時候都是她陪我聊天啊之類的,讓我在長庚並不孤單,真是感謝她:)

Run完長庚神內,讓我感覺離神經內科更進一步了,很高興的,因為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唯有如此,便能全心全意朝自己喜歡的事物努力邁進,多麼美好啊!

1 則留言:

  1. 林莉倫學姐是好人!!!!!
    (我是M101路人學妹)

    回覆刪除